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8岁小义工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难倒家人

发布时间:2017-02-13 21:51: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岩头镇河二村的金彩芬,原本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然而今年1月份,8岁的小女儿李治乐被确诊患上白血病,治疗一个多月后,病情稍有稳定,让家人焦虑的是,现在已欠了亲朋好友5多万元,接下来的医疗费不知该如何筹措?为了延续女儿的生命,金彩芬不得不求助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社会好心人能救救女儿。

  岩头镇河二村的金彩芬,原本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然而今年1月份,8岁的小女儿李治乐被确诊患上白血病,治疗一个多月后,病情稍有稳定,让家人焦虑的是,现在已欠了亲朋好友5多万元,接下来的医疗费不知该如何筹措?为了延续女儿的生命,金彩芬不得不求助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社会好心人能救救女儿。

  记者在温州医学院儿童医院住院部看到了李治乐,她正坐在病床上雾化治疗,精神状态看上去不错。在一边照顾的金彩芬告诉记者,女儿这两天由于白细胞低,抵抗力弱发烧了,还咳嗽有痰,但病情比较稳定。

  金彩芬是岩头镇河二村人,嫁在岩坦偏僻的小山村三面山,老公因为椎间盘突出,干不了原来的木工活,去温州打工了,自己在家带孩子,偶尔打打零工,整个家庭一年收入仅有3万多,虽然并不富裕,但却过得很知足,空闲之余金彩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金彩芬告诉记者,2016年12月26日,小女儿李治乐突然发烧不退伴有手臂疼痛,手臂一痛就会有骨头裂,在当地医院查不出原因。2017年1月1日,金彩芬就带着小女儿到温州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检查,几天后结果出来,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结果对金彩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刹那间感觉天旋地转天塌了一样,一家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李治乐于1月5日住进温州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到现在还在继续化疗,化疗期间李治乐头发掉光了,但是一直很坚强,希望早点出院回去上学。经过化疗,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李治乐会经常问妈妈:我手脚都不痛了,为什么还不回家。面对孩子的问题,金彩芬只好细心的和女儿说,让医生把你血液里的坏细菌完全赶走了才可以出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金彩芬是县慈善总会岩头美丽乡村义工队的义工,平时热爱公益,也经常带着女儿一起去做好事。李治乐常和母亲一起扫地、捡垃圾、去敬老院义演等,队里的义工们都把治乐当成小义工。

  因为没有存款,小治乐的费用都是亲戚朋友那借来,目前轻松筹平台上也正在筹款,已筹到了10多万元。据医生介绍,治疗期至少需要2年时间,估算后续的医疗费用也比较大,可能要50万元左右,具体需要多少医药费还不能完全确定,要看孩子用药的效果,以及病情的发展。

  面对这巨额的治疗费用,金彩芬的家庭已经无可奈何,如您愿意帮助李治乐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李治乐”)。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