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珍惜学习培训机会 学有所获所得所成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0日下午,县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党性教育开春第一课,县委书记姜景峰为学员授课,勉励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典礼。

  2月10日下午,县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党性教育开春第一课,县委书记姜景峰为学员授课,勉励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典礼。

  县委党校新大楼刚刚正式启用,就迎来四批学员前来学习培训:新提任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专题研讨班、中青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继续教育培训班学员,共251位学员。

  “必须要在新的方位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在狠抓落实上取得更大的成效。如果不重视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再符合实际的目标和措施,也只是空中楼阁。”简明扼要地分析了永嘉“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当前发展现状和发展基础、战略机遇及发展优势后,姜景峰围绕“抓落实”这一主题进行详细阐述,他说,抓落实是事关发展全局的大问题,所谓抓落实,就是把决策付诸行动、取得成效的实践过程,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途径。抓落实是顺时应势的迫切要求、是实现“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去认识、去把握,进而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姜景峰说,抓落实问题,既是抓发展问题,也是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的问题。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善不善于抓落实、抓落实的成效如何,集中反映了一个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狠抓落实的结果,所存在的许多不足,都是抓而不实的后果。每一位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抓落实看作是工作的起点,集中精力抓落实,一门心思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求实效。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要有火一样的热情,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切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我县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有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才能继续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发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关键环节,善于“弹钢琴”,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突破重点,带动全局。要解决问题抓落实,善于找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明确解决问题的进度。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督查和奖惩三项机制。

  姜景峰指出,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学习与落实,两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辩证统一关系。如果说落实是决胜千里之外、解决“如何干”的问题,那么学习就是运筹帷幄、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抓好落实首先必须抓好学习,要把学习看作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当作是抓好落实的第一环节,挤出时间学,持之以恒学,孜孜不倦学,努力解决“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处处留心、善于学习、善于观察,善于用发展、辩证、联系的观点和方法,去悟出道理、获得真知。要打牢科学理论的根基,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总揽全局的能力、判断是非的能力和作出科学决策的能力。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如何“做人”的实际、联系如何“做事”的实际、联系如何“做官”的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追求王国维论述治学的境界,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

  授课后,还举行了党性教育第一课现场教学,学员们来到屿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开展“瞻仰一次纪念碑、重温一次入党誓言、看一次展览、观看一次专题片、作出一次先锋承诺”等“五个一”活动)。记者 汪雪琼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