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翻篇归零再出发 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县作风建设暨2016年度考绩表彰大会召开

姜景峰讲话 林万乐主持 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参会

发布时间:2017-02-10 15:2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节后第一个全县性会议——全县作风建设暨2016年度考绩表彰大会,动员全县上下收心收神、调整心态,迅速进入角色、进入战位,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以从头开始的心态、奋发有为的状态、永不停止的姿态,做到翻篇归零再出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节后第一个全县性会议——全县作风建设暨2016年度考绩表彰大会,动员全县上下收心收神、调整心态,迅速进入角色、进入战位,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以从头开始的心态、奋发有为的状态、永不停止的姿态,做到翻篇归零再出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联动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连续三年获得全市考绩优秀单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对于成绩应当予以充分肯定,以此来坚定我们的发展信心,对于问题也不能听之任之,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始终保持‘奔跑’状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姜景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开局之年,要推动新方位下永嘉新发展,核心在干部、关键在作风。下阶段开展的以“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重点推进作风问题大排查、基层执法大治理、服务效能大提升三大行动,进一步聚焦重点、找住要害、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当前我县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努力以更好的作风争创更好的业绩。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对照活动实施意见,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姜景峰强调,要增强争先的意识,保持好有冠必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的精神状态,做到高起点定位,以超人的胆识、以超常的举措,奋力开创永嘉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做到高目标追求,秉持“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失败”的工作导向,争取打造出更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亮点,做到高标准要求,坚持一年严过一年的工作标准,做到工作上步步紧逼,成效上节节攀升。要提高干事的能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以实实在在行动对组织和人民负责,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切实肩负起历史新方位的使命,把成果体现在“干成事”上,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明确突破环节,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执行的力度,有克难攻坚的拼劲、改革创新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使各项工作早推进、各项目标早实现。要提升服务的水平,做到效能要提速,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联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做到服务要提质,以服务抢占先机、以服务赢得发展,做到整治要提效,开展“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基层执法问题,不断规范执法机制,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

  姜景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集中换届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选课”,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必修课”,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进转型发展的“基础课”,落实到干部修养中、落实到推进工作中、落实到制度建设中。依靠领导带头,有“向我看齐”的底气,既要自觉做作风建设的宣传者、组织者,又要做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积极推动者,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依靠典型引路,树立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有影响的先进典型,用典型来凸现作风建设的特色,用典型推动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并下决心抓一批负面典型案例,发挥反面警示作用,促使广大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依靠问责推动,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依靠氛围造势,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选准角度、对准焦距,多做深度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主题作风建设活动,重点围绕“作风问题大排查、基层执法大治理、服务效能大提升”三大行动,做好细化、量化、具体化和常态化的文章,推动作风建设在本地、本单位落地生根,确保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要以先进为示范、以落后为警示,善于学习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勇气、拉高创先争优的标杆、明确进等升位的路径,紧扣发展主旋律、紧盯考绩指挥棒,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凝聚更强大的攻坚合力,加快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在推动“五优五提”发展重点、“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和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中,要坚持奋发有为、果敢担当、争先创优,全力实现“开门红”、促进“全年红”,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立新功、建新业。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201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瓯北街道、岩头镇、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县住建局及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华邦密封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人民医院、鹤盛镇水利管理所和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