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召开文化礼堂建设新春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2-08 14:22:56 编辑:周艺 字体:

  按照“常建常新,常态长效”的要求,为实现岩头新年文化礼堂工作“早谋划早启动、高标准高质量、重管用重长效”,2月8日一早,岩头镇文化礼堂建设新春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在岩头镇三楼3号会议室召开。9个文化礼堂的管理员、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岩头镇宣传委员朱建平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文化礼堂工作对于丰富农村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家庭和谐进而培养社会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就如何做好文化礼堂工作,他提出了“礼堂卫生要干净整洁、设施维护要定期及时、文体活动要积极有序、信息报送和台账要完整清楚”等四方面的工作要求。他表示,各文化礼堂根据各自特点(如居家养老中心、古村落旅游、室内电影固定放映点等)举办活动同时,要积极结合党员活动、春泥计划、传统风俗活动、村里的文化能人等多方面的因素,让礼堂不仅建设起来,更要“由内而发”地用起来,用得多还要用得好,实现礼堂的“管之有效、用之有道、育之有方”。最后,朱建平对文化礼堂的安全生产问题做了再次的强调,对及时更新老化电线,定期检查灭火器压力表,注意明火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维护活动现场秩序,按时检查房屋建筑是否出现危险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随后,镇宣传干事对与会人员开展新年文化礼堂工作培训会议。根据县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通知》,培训会对礼堂活动情况“一月一报”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和要求,并对文化礼堂会后自主召开理事会新春工作会议,商讨填写好《2017年礼堂活动预安排表》,及时上交《永嘉县文化礼堂基本情况登记表》等工作做了说明。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就文化礼堂“步入规范化建设”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展开探讨和交流,共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大计——或献计献策,或提出疑问寻求帮助,或分享礼堂管理的心得体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据悉,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4年来,岩头镇共建成文化礼堂9所,分散在镇城区和全镇3个中心社区,实现了农村文化礼堂“半小时车程覆盖圈”;在有效丰富了基层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了文明乡风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村民归属感。已成为一项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惠民服务项目。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