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文明正能量”新春文艺晚会走进岩头镇林山村

发布时间:2017-02-08 14:18:49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5日,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化展演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新春文艺晚会走进岩头镇林山村。整台晚会融合平安建设、禁毒、共建美丽乡村等内容,给当地的百姓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活泼而直接的精神文明宣传教育课堂。

  晚会中,13个节目一一亮相,精彩纷呈。开场舞《和谐大家园》、歌伴舞《报答》、快板《夸媳妇》,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等节目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村民们带去了“团结、友善、孝敬、文明”等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而小品《钓鱼》、相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寓教于乐的节目更是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在欢笑中提高村民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和“从我做起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晚会既让大家大饱了眼福,又引导了大家向上向善,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一举两得。”林山村村委会主任林昌胜表示,村里平时文体活动不是很多,在新春能有这样一场活动,大家都很兴奋。

  据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和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效果十分好。也因此,他们每年都会安排多场“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为主题的文艺下乡活动走进全县各个乡镇。“‘宣讲搭配文艺晚会’既满足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要求,又能起到教育引导作用,很切合我们开展文艺下乡的的活动初衷。”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