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率先全市完成《生态文明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7-02-07 17:29: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永嘉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率先全市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指标》要求完成《规划》编制。

  2014年3月,我县委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规划》编制,经过县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规划》初稿。随后向各相关部门征求修改意见,形成《规划》送审稿。2016年10月,省环境保护厅在杭州组织召开《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通过评审,最终形成《规划》审议稿,2016年12月经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规划》分析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明确了生态文明的建设目标与指标,规划包括生态空间、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六大方面共38项建设指标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自选特色指标,提出了实施分区分级管控,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绿色化发展;强化城乡综合整治,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强山水宜居建设,构建人居生态生活;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生态制度;挖掘传统山水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等六大方面的建设任务及重点工程。

  《规划》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科学引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为加快我县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进程提供科学的指导。(徐荣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