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不变的风情小镇 崛起的农旅标杆

发布时间:2017-02-06 18:56: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访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

  打造香格里拉式的风情小镇是巽宅梦巽宅追求,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过后,这方土地将酝酿什么样的芳醇呢?

  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组团”让人眼睛一亮,一是“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大源、小源、沿江三向快速互通的道路交通网络为先导,加快推进上塘至大若岩公路、大若岩至巽宅公路、巽宅至桥下公路等项目建设”,可以想象假以时日后巽宅交通的巨大变化;二是“努力打造一批主导产业鲜明、配套功能齐全的生态休闲业特色组团,碧莲-巽宅-茗岙-界坑要依托特色农业基础,加快农业产业化、品牌化进程,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转型,打造农旅融合型组团”,多么振奋人心和令人期待,巽宅将以此为契机,风情小镇的打造是不变的方向,当仁不让做农旅组团的标杆。

  近年来,巽宅镇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发展理念,以“六个巽宅”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目前尚锦苑高档楼盘、岙李农业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成功落地;巽宅中心小学新校舍搬迁工程、四川中学和界坑小学的学生宿舍楼拆建工程顺利推进;基本形成全镇范围内半小时交通圈目标;旧住宅区综合整治项目累计改造任务位列全县第二、C类乡镇第一。

  农旅标杆和香格里拉式的风情小镇其实是一脉相承。全域旅游的种子已经发芽,相对偏僻的巽宅有着资源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自信,老百姓也太想逆袭一回了。

  周宁国认为,巽宅当下要做好五个大字文章,一是大生态,目前正在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和国家级生态镇;二是大交通,继续书写畅通巽宅,这是发展农旅事业的保障;三是大旅游,开发时机已经成熟,尤其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黄檀溪的横空出世,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四是大农业,食用菌、板栗、生姜等已经成规模化;五是大建设,作为省规划设计院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试点镇,将养生休闲融入其中,可大有作为。

  曾经失去的先发优势却已化成执着的追求,不放弃的巽宅终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周宁国说,农业加旅游加风情,我们努力让巽宅成为楠溪江的一大亮点,让老百姓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记者 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