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国粹京剧亮嗓苍坡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2-03 15:14:13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日晚,岩头镇苍坡文化礼堂灯光璀璨,锣鼓喧嚣——应村两委邀请,南京市京剧艺术团带来的“国粹京剧专场”演出来到礼堂开展曲艺表演。近400名附近村居的村民前来品味国粹魅力,感受热闹“年味”。

  当晚,礼堂正在演出的是京剧名剧《龙凤呈祥》。舞台上,生、旦、净、丑极尽精彩表演,唱、念、做、舞异彩纷呈。作为逢年过节搭台唱戏人们必点的“吉祥戏”,《龙凤呈祥》取材于《三国演义》中“刘备招亲”一节,是京剧经典剧目,讲述的是孙权与周瑜设美人计,诓刘备过江留质,以换荆州,但此计为诸葛亮识破,此事弄假成真,刘备也成功脱险回到荆州的故事。因行当齐全、场面宏大、情节生动、文唱武打都非常精彩,之间礼堂内的观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村民李东峰表示,自己虽然是年轻人,平时不怎么爱看戏,但是也被这热闹的场景吸引而来。“我父亲辈的很喜欢,小孩子们也很喜欢,文化礼堂一热闹,整个村子都热闹起来的。今天不知不觉都看了一晚上了,很不错,现场气氛很好!”

  文化礼堂管理李修欢表示,苍坡村文化礼堂外观大气庄严,内部堂室齐全、制度规范。当天,该村是以传统的京剧演出为村民献礼,拉开了新年文化礼堂活动的序幕。“按照计划,后续还会开展耕读礼、六月一日儿童开蒙礼等活动。”

  据悉,本次专场演出共计开展三天三夜,将演出《穆桂英大破洪州》、《黄飞虎反五关》、《龙凤呈祥》等9个剧目,真正给村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名副其实的京剧盛宴。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