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企业捐资150万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26 17:09: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5日,在桥头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桥头镇副镇长林正茂主持召开了关于兰州佳达集团有限公司向桥头镇第三小学捐资150万助学的商谈会。

  1月25日,在桥头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桥头镇副镇长林正茂主持召开了关于兰州佳达集团有限公司向桥头镇第三小学捐资150万助学的商谈会。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瞿晓敏、永临学区副主任王锡忠、县招商局周宗玉、兰州佳达集团有限公司詹廷轰董事长、桥头镇第三小学校长杨丽丽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兰州佳达集团有限公司詹廷轰先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情系家乡教育发展,此次借父亲詹德治百岁华诞之际,向桥头镇第三小学捐资150万,用于建造教学楼及其他校园内的文化建设。他说:“我希望以我的微薄之力,能为桥头镇打造优质品牌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桥头镇不少百姓家境殷实,过去在婚丧嫁娶方面攀比、铺张现象十分严重。但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桥头镇的新风尚悄然兴起——有很多老一辈桥头人将做寿的钱省下来,无私捐出去支持公益事业,如村里的建设、河流治理等等。梨村、溪心村、朱涂村等,1万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每个村里、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批乐于奉献的“最美桥头人”。这不仅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也让后辈得到美德教育,将老一辈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此次捐资助学协议将于正月初七詹德治老人寿诞之日进行签订。 通讯员 金浙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