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东川村村民邵联巧过别样春节

自家楼顶建起光伏“发电厂”

发布时间:2017-01-26 00:51:37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24日,沙头镇东川村村民邵联巧在自家楼顶上安装了一台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以此迎接鸡年春节的到来。

  记者来到邵联巧家时,多位师傅正在安装太阳能光伏设备,将一块块约1个平方米左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拼凑在一起,一会儿功夫,20多块光伏设备已拼凑完备,总装机容量达5个千瓦。

  近年来,政府有关部门提倡企业、居民对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引入使用,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补助措施,这些绿色能源设备受到市民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2016年度,我县新增光伏发电备案项目90个,同比增长87.5%,包括10个分布式企业项目、79个分布式居民项目及1个地面电站项目。总备案装机容量达到37.42兆瓦,本年度共有46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并网验收,同比增长21.1%,包括6个企业项目和40个居民项目,总并网装机容量约2.52兆瓦。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