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居民楼里开餐馆,油烟扰民何时了

发布时间:2017-01-25 01:13:58 编辑:周艺 字体:

  “屋里根本不敢开窗通风,油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来。”近日,上塘王女士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码道西街一居民楼开有一家餐馆,生意经常要忙到通宵,且大量的油烟排出窗外污染环境,附近居民对其抱怨连连。

  1月24日,记者特意前往位于上塘码道西街的一品香餐馆了解情况。从码道西街的一处转角进入,便是一处居民住宅,步行数十米,便看到这家开在居民楼里的餐馆。当日中午一点,饭馆内还有一桌客人在用餐,厨房已经熄火。

  在前往一品香餐馆前,记者事先对附近居民住户做了了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餐馆附近,白天的时候还好,油烟量并不大,到了晚上了店内生意经常要做到凌晨,油烟弥漫着整幢居民楼。她家中有一个不满三周岁的小孩,因受到油烟影响,频繁咳嗽。

  “油烟味实在是太臭了,每天这样实在受不了。”另一位住户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油烟有时候会直冲至阳台上,平日里根本不敢把衣服晾晒到外面,洗好的衣服都得先放到洗衣机甩干后,再拿到房间内空调下进行烘干。且时常要闭门锁窗,对其生活造成了不便的影响。

  就此,记者向该餐馆的老板做了一番了解,并参观了厨房。只见厨房内的灶炉上方设有排油烟机,机子上装有密封管道,经过一个称之“净化器”的蓝色桶,通向地下水道。那么到底密封性如何,是否真的都排入下水道中,不得而知。

  餐馆老板向记者解释,店面才经营了十多天,厨房也装有排油烟系统,并通往下水道。唯一的可能性是,油烟过大时,不能完全被抽油烟机吸走,而是不少透过厨房边上的没有密封的防盗铁栏透出去,从而产生影响。

  该老板表示,自己开门做生意,也不想因为自己经营而影响到邻里的关系。由于目前年底,不少装修工人都已经回家过年了,一时间也找不到人。“最迟正月二十前,我会及时找到装修工人,将厨房旁的防盗铁栏进行整改,尽早解决问题。”本网记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