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四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绿色相伴 低碳过年

发布时间:2017-01-25 01:02:36 编辑:周艺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县环保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倡议,提倡大家一起摒弃高耗能高污染的生活旧习惯,主动践行新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让春节与“绿色”相伴。

  倡议书说,一要少放烟花。除禁燃区外,烟花爆竹按规定燃放后,应及时清除残留物,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市场负责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域管理;二要绿色出行。春节出行尽量少开私家车,选择乘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三要光盘行动。合理安排饮食,拒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做到“光盘行动”,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数量,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四要环保购物。尽量使用简约、实用、可回收利用的包装礼盒,尽可能不用一次性豪华包装礼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倡议书号召,环境保护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过一个安静的低碳环保年。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