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开展专项行动向未批先建企业集中开刀

发布时间:2017-01-24 15:37: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建设项目未办理环评就先开工建设,以往可以限期补办,现在这种“先上船后补票”的办法可行不通了。1月13日至14日,永嘉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对永嘉工业园区未批先建企业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19家,查封14起。

  建设项目未办理环评就先开工建设,以往可以限期补办,现在这种“先上船后补票”的办法可行不通了。1月13日至14日,永嘉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对永嘉工业园区未批先建企业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19家,查封14起。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没有得到有效的贯彻,全县未批先建的污染企业量大面广。尤其是永嘉工业园区集泵阀、鞋材等产业于一体,因企业流动性大、企业主环保意识差导致环评执行率低、“三废”治理措施不到位、工艺装备水平落后等问题。

  为了着力解决园区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提升区域环境质量,通过整治提升倒逼行业转型,永嘉环保局决定以以浙江永嘉工业园区污染整治为突破口,对无环保审批手续、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整治,按照全面清理、立案一批、取缔一批、关停一批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本次专项执法行动。

  永嘉县环保局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在1月13日上午,20多名环保执法人员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分成四组开展奔赴永嘉工业园区,对园区内租赁厂房进行生产的未批先建企业,企业生产项目和原企业审批项目不符合的,执法人员利用移动执法设备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做好现场制作谈话笔录、收集各种材料和证据。在现场看到,一家刀模材料公司于2016年8月从三江浦东村搬迁至永嘉工业园区,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当即责令其停产整顿。同样,一家刚创办不久的鞋业公司,也没有取得环保审批手续,也受到停产整顿的处罚决定。

  永嘉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未批先建企业的清理整顿行动,将以永嘉工业园区以核心,将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进,严格按照环保法及相关实施办法,进一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立案查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企业,确保环境安全。同时,还要求一切未批先建的企业要及时补办环评手续,合法合规做到生产经营。(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