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雅林文化礼堂舞龙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7-01-22 15:16:39 编辑:周艺 字体: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习俗。黄田街道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舞龙活动,今年舞龙时间从古历十二月二十四到正月十六,舞龙已经成为黄田街道人民重要的民间活动,人民通过舞龙活动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1月22日,雅林文化礼堂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舞龙表演开始前在此进行点睛仪式。随后在雅林文化礼堂戏台上为村民进行舞龙表演。

  戏台上,配合着激扬的锣鼓,一条彩龙在舞龙队员的挥动下,时而流畅挥洒、时而变换阵型。舞龙队员们娴熟的技艺、刚劲的动作、新颖的套路,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通讯员 陈苍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