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培养好孩子》家庭教育圆桌会视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2 09:56:0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推进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最大限度地发挥家庭教育在价值引导、道德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育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1月20日晚,南城街道计生办联合妇联在中兴村三楼电教室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培养好孩子》家庭教育圆桌会节目视频,通过观看《好家风好家教培养好孩子》、《孩子们眼中的好爸好妈》、《如何增强孩子的抗压能力》等短片视频和分享的真实案例,呼吁家庭、家长和社会各个方面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予以积极推动,为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和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引导家长提高自身的素养,帮助他们化解生活中的疑难问题,改正自身不良习惯,多陪伴、走近孩子,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在座家长观看后纷纷表示:非常认可视频中讲到的对待孩子中出现的问题,希望自己也能从中吸取些家庭教育的学习精髓,站在孩子的角度,倾听孩子的心声,争取做一个合格称职的好爸爸好妈妈。

  时代在变迁,家长朋友们对待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家长需要不断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树立良好的家规家风,为孩子成长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 陈冬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