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绿色相伴、低碳过年”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14:47:32 作者: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春节佳节将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由于庆祝活动和聚会频繁,给城乡带来了车辆拥堵、铺张浪费、垃圾和空气污染、能源消耗等诸多环境问题;为此,永嘉县环保局、文明办、团县委、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倡议,提倡大家一起摒弃高耗能高污染的生活旧习惯,主动践行新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让春节与“绿色”相伴。倡议如下:

  一、少放烟花。除禁燃区外,烟花爆竹按规定燃放后,应及时清除残留物,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市场负责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域管理。

  二、绿色出行。春节出行尽量少开私家车,选择乘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

  三、光盘行动。合理安排饮食,拒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做到“光盘行动”,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数量,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四、环保购物。尽量使用简约、实用、可回收利用的包装礼盒,尽可能不用一次性豪华包装礼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环境保护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过一个安静的低碳环保年,为维护安全、环保、清净、整洁的环境而共同努力!

永嘉县环保局

永嘉县文明办

永嘉团县委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

二0一七年一月20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