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三下乡”活动在枫林镇湖西村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9 00:51: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时值隆冬,寒意袭人,枫林镇湖西村文化礼堂前广场上却是一派火热景象。1月18日下午,我县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村民们像赶集一样汇聚到广场,尽享丰富贴心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本次活动主题是“建设美丽永嘉,创造美好生活”。

  时值隆冬,寒意袭人,枫林镇湖西村文化礼堂前广场上却是一派火热景象。1月18日下午,我县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村民们像赶集一样汇聚到广场,尽享丰富贴心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本次活动主题是“建设美丽永嘉,创造美好生活”。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县科技局服务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索取名优种子的群众,200多本种植类、养殖类资料和500多袋名优种子很快被一“抢”而空。村民周丐华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包优质茄子种子,走了几步又回来拿起一本“农业知识手册”。他说,手册介绍了如何科学除虫和施肥,按照上面的指导内容去做,茄子长势肯定不会差。“给我量个血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关心了。”县卫计局组织的健康医疗咨询、血压测量服务点前,等待测量和咨询的老人们排起了长队。县文联送春联活动点前也是人头攒动,一副副象征着祝福和喜庆的对联在书法家笔下挥毫而就。而孩子们最爱的就是县新华书店提供的幼儿图书和文具,孩子们们兴致勃勃地围着工作人员听讲解,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

  据悉,从1996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4部委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来,我县“三下乡”活动已走过21年历程,该活动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党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农村发展的热切期望,成为深受农民欢迎的服务品牌。在助农项目授牌接牌仪式上,县科技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向当地村组织负责人授牌,相关单位为湖西村送上共26万元帮扶经费和各类扶持项目。当天,县文广新局组织了文艺演出,村民们还开展了体育活动。

  县领导何莉平、王国强、周俊武、黄天集参加活动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周益云、周济玉和困难户周英聪、周寿庆,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