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这个古村落,很有中国韵味”

来自美国的Charles和他的温籍妻子陈美路到岩头丽水街体验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17-01-19 00:38:53 编辑:周艺 字体:

  赏瓯剧表演、看木偶戏、抛绣球、尝美食。1月18日,岩头镇丽水迎春福民俗展上,来自美国的Charles和他的温籍妻子陈美路被原汁原味的永嘉传统民俗和传统文化所吸引,通过体验迎春习俗,感受到了这些传统习俗的无穷魅力和无限乐趣。

  Charles是温州肯恩大学图书馆馆长。一年前他与陈美路喜结连理。虽然在温州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温州的人文风情早已尽收眼底。这次他受邀参加温州都市报“海外人士看村晚”活动,走进丽水街长廊、看岩头古村、过仁道门,与当地群众一同感受中国的年味,“我觉得这是个奇妙的地方,小镇很热闹,人也特别热情,那样很自然、很舒服,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色’‘香’‘味’。”在接受了一串糖画摊老板赠送的大型凤凰糖画后,Charles喜不自禁。首饰龙、小摆设、摆凳龙的大型传统工艺美术作品,让他赞叹不已。

  “这个古村落,很有中国韵味。”Charles与妻子陈美路,边走边说着悄悄话,不停秀着自己拍的照片,兴奋地谈论着所见所感。在仁道门的抛绣球现场,Charles依靠人高马大的优势,成功拔得头筹,引起现场尖叫连连,直呼“马员外招了个洋女婿”。 “这样的活动十分有趣,我们很享受活动中的乐趣。”Charles说,如果以后有机会,他愿意体验更多这样的中国民俗。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