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卫计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19 00:31: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16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检查组到县人民医院、南城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春节“清风除弊1号”行动。至此,县卫生计生系统拉开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序幕。

  据介绍,春节将至,各项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物流大增,气象灾时有发生,也是防止“四风”反弹的关键节点,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决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清风除弊1号”大行动。

  据悉,本次大检查县卫生计生局分七个组进行,局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对各片辖区内的县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解各医疗卫生单位关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具、消防设施、水电设施、救护车辆管理、电梯、锅炉房、供应室、易燃易爆、毒麻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安全事故多发的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设施。查看了值班安排表,要求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实行正常上下班制度,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坐班值守,务必保证通讯畅通。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严禁在宿舍、办公场所使用易燃易爆大功率电器,堆放易燃易爆杂物,加强值班和巡逻,切实做好节前防火防盗、医疗卫生防护等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工作。通讯员 金肖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