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三下乡”为湖西村送上特别“年礼”

发布时间:2017-01-19 00:26: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1月18日下午,我县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枫林镇湖西村举行,来自全县的26个部门单位为湖西村送上一份特别的“年礼”,让村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暖。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1月18日下午,我县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枫林镇湖西村举行,来自全县的26个部门单位为湖西村送上一份特别的“年礼”,让村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暖。

  各司其职,送上特别“年礼”

  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但冷冷的冬雨也挡不住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给我量个血压吧,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关心了。”义诊服务台前挤满了村民,护士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脉搏。县司法局在现场分发法制灯笼、开展法律咨询和援助,县农业局提供了农技学习书、小手册、科普宣传报等材料……而最受欢迎的,无疑是县科技局组织的赠送名优种子、科技宣传服务点,有村民高兴地说,“我家种了好几亩的蔬菜大棚,今天领到一些名优茄子、白菜的种子,我打算明年多种些。”

  湖西村是市二级蔬菜市场基地,是我县率先进行大棚蔬菜无公害生产技术推广的村,全村种植大棚蔬菜400多亩,以茄子、番茄、豇豆为主。针对湖西村的农村发展特点,来自全县的26个部门单位为湖西村送上一份特别的“年礼”,如县委农办(农业局)扶持农业有机肥30吨;县文明办指导文明村创建,助农资金1万元;县林业局赠送苗木若干,扶持村庄绿化工程建设;县水利局扶持三面光渠道项目建设;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新闻信息中心开展新闻助农活动……除此之外,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文联、县红十字会、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局、新华书店等单位都结合各自职能,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中,相关单位为湖西村送上26万元帮扶项目经费和各类扶持项目。

  上门服务,老百姓纷纷点赞

  送资金、送项目、送物资、送服务,从群众上门要服务变为职能部门主动送服务,“三下乡”真正做到了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接受来自专家提供的帮扶和服务,而且还收到了慰问物资,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表示,我县高度重视“三下乡”工作,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走入村庄院落,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服务活动,提高了广大老百姓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给农民生活和农村面貌带来巨大改变。特别是我县连续两年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和“深化年”活动,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点赞。

  当天的活动中,县文广新局还组织了文艺汇演,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一首《和谐大家园》的开场舞为表演拉开序幕,喜气的乐声,动人的舞姿,瞬间调动了现场气氛。接着,说唱快板、二人转、排舞、戏曲等文体团队依次上台进行了项目表演,让观众们纷纷拍手称好。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