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岩头镇水东村:千斤土蜂蜜盼销路

发布时间:2017-01-19 00:21: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但这几年我县各地的蜂蜜却是时常遭遇卖难。近日,岩头镇水东村村民郑忠益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说自己家里有近千斤蜂蜜无人问津,希望能帮忙推销。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但这几年我县各地的蜂蜜却是时常遭遇卖难。近日,岩头镇水东村村民郑忠益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说自己家里有近千斤蜂蜜无人问津,希望能帮忙推销。

  郑忠益说,他家从爷爷开始养蜂,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从开始的1桶到现在的200多桶,规模不断扩大。记者在山上看到,郑忠益家的蜂桶里面有稻杆,还包着衣服,郑忠益告诉记者,稻杆放里面是为了冬天保暖,现在天气冷蜂少,用稻杆是为了保持温度,里面暖起来它们呆着就不冷了,外面包起来也是保暖作用。

  郑忠益的蜂蜜都在这山坳里,青山绿水环绕,这出产的蜜品质肯定不错。别看这小伙子年纪轻,但他从小跟在爷爷身边养蜂,跟蜜蜂已经亲密接触了很长时间,所以这割起蜜来也是非常娴熟。正说着,这蜜蜂看到有人来抢蜜,可是狠狠地蛰了抢蜜人的手,我们都知道,被蜜蜂蛰到挺疼的,但郑忠益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笑着说,已经习惯了,所以也没啥感觉了。

  “现在蜜割出来就可以吃了,而且对治疗咽喉炎效果很好。”郑忠益说,他的蜜都是土蜜蜂,属于原生态养殖,一年四季采山上的野花,蜂蜜的品质更醇,更清香,相比其他蜂蜜在美容、减肥等养生方面效果更好。

  郑忠益养殖的蜂箱有方桶也有圆桶,一个蜂箱一年可以收8-10斤,圆桶产量多一点,方桶产量少一点,但是方桶管理方便一些,可以看到蜂王,可以进行人工分箱,圆桶看不到蜂王,分箱的时候要自然分,有时候会管理不到位。

  “这就是蜂王,比其他蜂大一点的,蜂王有年龄限制的,一般蜂王要2-3年换一个,年龄大了蜂王会变黑。”郑忠益指着一只土蜂说,他养的蜂有200多桶,全部是放养的,今年的产量有1000多斤,现在基本还囤在家里,主要存在蜂蜜的销售困难,原因是缺乏包装,目前来买的都是附近的村民为主。为了提高蜂蜜的附加值,郑忠益在新的一年里也有了新的打算:准备注册商标,做好包装,还想弄个专卖店,打造一个品牌。

  郑忠益家的蜂蜜为百花蜜,属于一等蜜,原来的价格为138元每斤,现在为了促销,价格为100元一斤,如果您想购买土蜂蜜,可以直接拨打他的手机号码18007782888,机关网596688。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