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节前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18 14:40:44 编辑:周艺 字体:

  年关将近,为彻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保证广大群众对集中消毒的餐饮具安全放心使用,1月17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对辖区内持证的餐饮具消毒中心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检。

  此次突击检查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对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餐饮具的包装标识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如纱窗破损、紫外线消毒灯蒙尘、水槽食物残渣残存等要求立即整改,并指导督促该单位落实各项卫生管理要求,且要求各个区间内必须保持清洁、卫生、规范。

  工作人员还对餐饮具消毒中心已消毒过的餐饮具采取不事先告知、随机抽检的方式进行采样,对包装完整、生产批次为2017年1月13日的样品(碗、杯、酱油碟、勺子、骨碟、筷子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采样并将10份样品带回机构进行详细的检测。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采集非产品样品21份,后续岩头分所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据卫监所岩头分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坚持“一月一检查、两月一抽检”,加强对餐具消毒中心的监督力度,提高餐饮具卫生水平,打造健康的饮食卫生环境;同时,将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对餐饮具集中消毒生产的投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确保广大消费者过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春节。通讯员 郑良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