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参加指导大若岩镇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阶段,只是转作风、正作风的一种方式,关键是要持续跟踪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参加会议并进行评价。

  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参加指导大若岩镇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阶段,只是转作风、正作风的一种方式,关键是要持续跟踪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参加会议并进行评价。

  会上,大若岩镇党委书记胡程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所有同志对大家给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诚恳接受,决心认真加以整改,体现出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理念。

  姜景峰指出,大若岩镇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特别是领导带头有高度、摆问题有深度、开展批评有力度、整改落实有速度。下阶段要突出真学真做,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当模范,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新境界,把“两学一做”作为领导干部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和做人准则,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具体标尺,进一步提振敢于担当精气神,拿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先行先试的闯劲、奋勇争先的干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转型发展的正能量。

  姜景峰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领导带头要树立标杆,督促检查要务求实效,对照清单加强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集中火力解决,统筹协调要形成合力,坚持以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将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要突出长效治理,强化制度规范,重点解决好制度“缺位”问题,防止“一阵风”、“走过场”,确保各项工作和要求执行得了、执行得准。要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常态治理、长效治理,要刚性执行,让制度真正落地成金,要常态整风,出实招、硬招进行常态整治。要突出从严治党,强化“铁军”建设,“一把手”率先垂范,把单兵作战变成团队作战,班子团结干事,把团结不干事、干事不团结转变成既团结又干事,干部“能上能下”,用好考绩这个指挥棒、问责这个杀手锏,村级组织要选齐配强,确保换出好纪律、换出好风气、换出好班子。要突出转型发展,强化系统谋划,通过党的建设实现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针对大若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姜景峰指出,要在“一带两城五组团”的城乡空间布局下,找准休闲养生型组团的目标设置和功能定位。要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借助“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以楠溪云岚项目为引领,继续引进实施一批重大示范项目,把健康养生产业做成支柱产业、朝阳产业。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深挖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把两者有机融合,发挥出“1+1大于2”的整体效果,深度挖掘道教文化,在旅游开发中更加注重特色文化的植入,让文化成为大若岩旅游最显著的标志。要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本底”,作为发展精品民宿、特色农家乐等产业的“家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盆景”向“风景”转变。要加快城镇规划建设,用全局的理念和前瞻的眼光,系统谋划规划布局、产业布点和建筑风格,努力做到别具一格、胜人一筹。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