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成立村、镇级巡逻队和服务队为春节期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1-18 01:50: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预防、应对春节期间的突发状况,1月17日,2017年金溪镇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暨春节交通“保畅通、保平安”启动仪式在西溪第一小学操场进行,13支志愿队伍160多名志愿者现场宣誓为春节期间交通通畅、保驾护航。

  “我们金溪镇有人口约4.1万人,其中超过2万人是外出创业、务工的流动人口,一到过年就出现扎堆回家的情况,加上镇内道路窄、小的特点,极易出现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金溪镇党委副书记郑钟南说道,为此,该镇成立了16支村、镇级巡逻队和服务队,并结合社会志愿者队伍在金溪镇6个可能出现的交通堵点进行设卡驻守。

  李光托是金溪镇六龙村的村委会主任也是此次六龙村巡逻队队长。他告诉记者,我们从2008年就成立了11人的治安巡逻队伍,在每年的春节期间的晚上8点到零点之间开展巡逻。此次镇里规定要在上午8点至晚上6点间交通巡逻,我们会采用三班倒的方式轮流开展巡逻,让金溪人民过一个平安年。

  据悉,金溪镇还向社会聘请18名保安同步开展村镇、主干道路巡逻和排查,在确保春节期间道路通畅的同时也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预防。除了安排人员开展巡逻和服务,金溪镇政府还通过志愿者上门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呼吁全镇人民共同参与平安金溪建设。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