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父亲患重病,儿女辍学打工去赚钱

发布时间:2017-01-18 01:44: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热心人士邵胜新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沙头镇花坦东川村的邵连友于2011年肝癌动了手术,后反复又去上海、北京等地做手术、化疗,现在已感染到肺部。一个在农村干杀猪的,早已无法负担高额医疗费用,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人士帮帮忙。

  1月16日,热心人士邵胜新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沙头镇花坦东川村的邵连友于2011年肝癌动了手术,后反复又去上海、北京等地做手术、化疗,现在已感染到肺部。一个在农村干杀猪的,早已无法负担高额医疗费用,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人士帮帮忙。

  1月17日上午,记者专程前往邵连友的住院处解放军第118医院进行看望。在住院部4楼7号病房,邵连友正躺在病床上输液。邵连友今年49岁,生病时才44岁,正是一家的顶梁柱,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病前在村里以杀猪为业,养活一家老少。2011年下半年,他母亲生病住院时,他也顺便进行了体检,可医生告诉他患上了肝癌。得知自己患病的情况后,邵连友辗转到上海中山医院、上海445医院及北京等地进行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亲朋好友纷纷解囊相助,然而对于患重病的邵连友一家来说,也是杯水车薪。无奈,正在读高中的一双儿女只能辍学,外出打工贴补家用。邵连友说,儿子还在外面打工,女儿刚刚回来,把一年来省吃俭用剩下来的6500元钱交给自己治病。

  邵连友的女儿邵盈盈告诉记者,2011年父亲生病的消息传到她的耳朵里时,简直就如晴天霹雳,一下子就把她给打懵了。当时她正在读高一,比她大一岁的哥哥读高二。得知消息后,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懂事的兄妹俩便一起辍学回家,寻找工作的机会。不久,哥哥找到了一家超市,在超市里打工赚取微薄的工资,她自己也在瑞安找到了一家淘宝店,当起了客服。

  邵连友告诉记者,自己生病以来,除了孩子懂事外,一家老少还全靠亲友照应着。两个孩子外出打工赚点钱,妻子在家中继续着原先自己的事业,每天都有朋友帮忙将猪杀好了,妻子出去销售猪肉,多少补贴些住院费用。自从邵连友患病住院以来,花光了家中所在积蓄,还欠下了大量外债,好心的亲友发起了众筹,据了解,目前已筹到了10多万元的善款。

  邵连友的主治医生卢医生告诉记者,邵连友的癌细胞已由原先的肝部转移到肺部,情况不是很乐观,但治病需要耗费的钱比较多,他目前还欠着医院6000多元。

  如您愿意帮助邵连友一家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中心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邵连友”)。记者帮帮团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