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围绕产业富民目标 确立农旅融合主线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茗岙乡开展工作调研暨新春“送温暖”活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陪同。

  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茗岙乡开展工作调研暨新春“送温暖”活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陪同。

  姜景峰一行首先来到茗岙乡石田坑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看望孤寡老人,然后到章当、茗下、茗中、茗后等村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潘统作、困难户胡金淼、计生家庭胡贵来、贫困残疾人邵温寿。每到一处,姜景峰都与老人一起唠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茗岙乡负责人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悉,自2016年行政区划调整后,茗岙乡领导班子到岗到位后迅速转化角色,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动茗岙梯田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茗岙梯田为代表的永嘉稻作梯田系统作为全国408项具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态系统之一,成功入列全国农业文化遗产。与此同时,该乡也面临着旅游产业发展困难、梯田抛荒问题严重、道路交通改善困难、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困难等问题。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姜景峰现场“布置作业”,要求相关部门“对照提纲复习,排好时间作战”,将茗岙乡提出的问题带回去,尽快予以研究解决。他表示,在农旅融合型组团的4个乡镇中,茗岙的特色最鲜明、优势最显著、品牌最响亮,茗岙今后的发展关键还是立足实际、立足现有基础和条件,围绕产业富民目标,确立农旅融合主线,重点做好梯田摄影、休闲度假、“节会经济”、旅游农产品四篇文章。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姜景峰指出,茗岙要切实做好关心群众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公共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春节期间还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过一个“廉洁年”“平安年”。春节过后将进行村级换届选举,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对于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开门红”。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