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省人大代表陈飞向省“两会”提出议案

发布时间:2017-01-16 21: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在杭州出席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陈飞,给省“两会”提出实施“禁塑令”的议案。

  1月16日,在杭州出席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陈飞,给省“两会”提出实施“禁塑令”的议案。

  陈飞是我县沙头镇珠岸村人,近10多年来,他坚持从事环保宣传工作,曾建议政府实施“限塑令”。

  1月16日下午,陈飞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国在2008年6月1日出台了“限塑令”,依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规定,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自“限塑令”开始至今已有7年多时间过去,但效果不太理想,很多集贸市场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依然大行其道,部分商场、超市内大量的免费塑料袋,也让“限塑令”的执行效果大打折扣。

  陈飞说,他在多地开展考察后形成本次议案,建议我省要从省级层面制定浙江版“禁塑令”。提出有法可依是开展和推行“禁塑”工作的前提;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生物可降解产品产业进行科学规划,同时制定和出台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其能健康发展;还要加强综合执法和降低生产成本等。

  据了解,本月13号下午,陈飞还来到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为现场市民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200个竹制菜篮子,以此宣传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