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开展“喜迎新春 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 15:11: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连日来,针对春运期间在乌牛务工新居民、学生放假返乡这一有利时机,乌牛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以“喜迎新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对涉及广大新居民群体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春节期间平安出行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通过“进村入企”、深入车站等形式,积极向新居民面对面发放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宣传资料1200余份,主要包括:《宪法》之“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篇章、《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保障法》、《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浙江省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和“平安春运”常识。

  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帮助新居民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切实提高他们知法懂法的能力和依法维权的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营造和谐春节、平安春运,推进“平安乌牛”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讯员 叶永祥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