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桥头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桥头要在“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的大框架下,把发展目标设定为“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企业主体、两端发力内外市场,并优布局拉框架、优环境强基础、优管理促长效,以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桥头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桥头要在“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的大框架下,把发展目标设定为“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企业主体、两端发力内外市场,并优布局拉框架、优环境强基础、优管理促长效,以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对于桥头今后的发展,要在‘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的大框架下,把发展目标设定为‘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主要路径就是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针对桥头产业发展方面,姜景峰指出,桥头已经完全具备拓展高端纽扣、拉链市场的条件,必须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积极探索建立纽扣、拉链等产品的科技研发中心,突出抓好品牌创建、设计研发和标准制订,提升产品创意设计水平,向研发设计、精品定制、营销服务等价值链高端攀升。要切实发挥好育才集团的引领性作用,紧盯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质产业项目,壮大新兴产业规模。要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争取通过几年努力,加快打造一批总部型、品牌型、上市型、高新型、产业联盟主导型企业,真正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局面。要以桥头维多利广场、桥头商贸城等一批项目为带动,积极推动在外桥头人的品牌集聚、总部回迁、资金回流,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加快实现“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变。要充分发挥在外桥头人品牌代理优势、经营网络优势、资本运作优势,加快建设一批网络经济特色产业园和电商平台,推动桥头小商品市场从“有形市场”向“无形市场”华丽转身。

  针对桥头城市发展方面,姜景峰强调,要依托桥头被列为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和全国重点镇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城镇化和工业化互促并进,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努力打造成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要围绕“中心突破,两轴拓展”,规划空间布局,拉开城市框架,加快谋划推动49省道改建和菇溪两岸市政道路的建设,通过整村连片改造模式,统筹做好周边土地的开发和整理,努力拓展新一轮的发展承载空间。要以精品街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菇溪分洪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引领,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城区道路、环卫设施、地下停车场等一批市政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投资和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职能,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创建为龙头,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突出抓好镇容镇貌、市场环境、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城镇品质、优化人居环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