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幸福回家专车”接送63名务工者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7-01-16 01:3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返客人流日渐增多。1月15日上午7点,63名安徽祁门县的来永务工者坐上由自己家乡祁门县农商行提供的爱心班车,经过7个小时长途跋涉于当天下午2时许成功返乡与家人团聚。

  春节临近,返客人流日渐增多。1月15日上午7点,63名安徽祁门县的来永务工者坐上由自己家乡祁门县农商行提供的爱心班车,经过7个小时长途跋涉于当天下午2时许成功返乡与家人团聚。

  当天清晨,天还没有亮,郑安盛和他的老乡们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在瓯北街道珠岙村文化礼堂前等待返乡的大巴。郑安盛来自安徽省祁门县,来永务工已经有11年,目前在珠岙村从事服装加工生产,虽然早已是新永嘉人,但是郑安盛每年都会提早回安徽老家过年,“我有很多老乡在这里打工,估计有百多人呢,大家都要回家,可以回家的班车只有温州双屿客运中心两天一班的长途客车,车票很难买,买不到的时候,就和老乡包车,非常不方便……”在寒风中等车的郑安盛眼中透着一丝希望,当看到缓缓驶来的大巴车,郑安盛显得很兴奋。

  随着大巴车停稳车身,打开车门,郑安盛和他的老乡们纷纷将行李搬上车。“据不完全统计,在温州务工的祁门人有4000余人,而班车远远不能满足老乡们回家的需要,于是我就想到了对接当地银行,为春节返乡人员提供免费的回家专车。这次得到了当地农商行的大力支持,准备了三趟回家的专车,珠岙村是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在温州、宁波等地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祁门驻温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他们开展“幸福回家专车”活动的第二年,去年免费接送返乡人员178人,今年预计达到180人。

  祁门驻温党支部自2015年5月份成立以来,积极融入街道社区,依托鹿城党群服务中心与大罗山志愿者服务站、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从服务大局入手、从小事做起,如环保宣传、免费电器修理等。截至目前大大小小活动与会议约计40余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真正含义,发挥祁门驻温党支部梦之翼天使义工队服务温州、反哺家乡的作用。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