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104国道非机动车道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7-01-12 01:49: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104国道瓯北街道塘头山至珠岙村路口,国道边整条非机动车道成了露天垃圾场,垃圾堆积如山,国道上弥漫着腐臭味,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本中心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察看。

  近段时间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104国道瓯北街道塘头山至珠岙村路口,国道边整条非机动车道成了露天垃圾场,垃圾堆积如山,国道上弥漫着腐臭味,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本中心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察看。

  1月10日,记者来到104国道瓯北街道塘头山脚,在位于山脚处有一临时垃圾堆放场,出口处就是104国道的非机动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场里面已经堆满了垃圾,但仍然还有运垃圾的车辆陆续到来,由于车辆已经无法进入垃圾场,就直接将垃圾倾倒在非机动车道上,在门口的管理员无论怎么劝阻都无济于事。

  记者从出口处沿着非机动车道前行,垃圾一路延伸到了珠岙村的路口,足足有一公里长的垃圾带。大约6、7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已经被垃圾塞得满满的,就算有露出的地面也是一层厚厚的污垢。地面上的垃圾五花八门,大多数为工业垃圾,里面夹杂着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现场触目惊心。

  顺着垃圾堆放眼望去,小山似的垃圾堆连绵不绝。非机动车道两侧的绿化带上也落满了垃圾,成了一条垃圾带。现场部分垃圾已经被烧成黑色,而国道边的绿化树,一侧的枝叶已经被烤焦,许多绿化树已经出现了枯死现象。

  现场一位林老伯告诉记者,他在国道边的田间种蔬菜卖已经很多年,这里的非机动车道成垃圾场的现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垃圾堆积过多,经常有人就地焚烧垃圾,路面的树烧坏了还不是大问题,树上面就是高压电缆,要是烧坏了电缆那就太危险了。住在附近的昝先生说,堆积如山的垃圾挡住了机动车入口,影响他们出行,而漫天的恶臭让他们叫苦连天,特别是夏天更是难以忍受。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不时有一些车辆过来随意倾倒垃圾,特别是一些钢丝车进进出出,络绎不绝。这些车上装的都是工业垃圾,鞋服的边脚料一袋袋抛弃在非机动车道上。现场管理人员董时益告诉记者,这4个多月,他每天在现场管理垃圾车,但还是有偷倒现象。白天经过劝阻,一些车主还是比较自觉,但好多垃圾车都是在下半夜时间偷倒,他也没办法。记者还发现,在垃圾堆旁边十余米左右就是燃气中转站和危险品车辆停车场,如此场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国道作为重要的对外窗口,如此庞大的垃圾堆赫然出现在国道边,给我县市容市貌带来巨大的损害。为此,记者来到瓯北街道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从2016年9月份开始,当时已经引起街道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但是由于我县垃圾焚烧厂一时无法消化瓯北每天的垃圾量,导致了垃圾堆积的情况。

  他说,瓯北目前每天产生将近350至360吨垃圾,包括工业和生活垃圾,前段时间三江垃圾焚烧厂停产检修,导致整个垃圾滞留。我县垃圾焚烧厂每天消化700吨垃圾,而仅仅瓯北每天就产生350吨左右的垃圾,一旦碰到垃圾厂检修,瓯北的垃圾将无法消化。而目前,垃圾焚烧厂由于线路检修只能消化300吨的垃圾量,不要说消化全县的垃圾数量,仅仅是瓯北每天的垃圾量就已经无法消化。

  对于这种情况,瓯北街道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紧急在瓯北临时找了两个垃圾堆放场,但也不能满足堆放需求。同时,县里也已通过对接,外运到温州消化,但消化的量比较少。目前,街道正在协调,和运输公司对接,加大运输力量。另外,将争取在三江垃圾焚烧厂恢复以后,尽快消化前段时间滞留的垃圾,确保瓯北居民在春节期间有个良好的环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