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持扩规模优结构 确保投资稳定增长

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政府性投资计划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1 01:41: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政府性投资计划安排会议时要求,要坚持扩规模和优结构“两手抓”,拉高标杆,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招商选资的支撑作用、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要素资源的保障作用,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县领导林建波、王晓雄、黄方雷参加会议。

  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政府性投资计划安排会议时要求,要坚持扩规模和优结构“两手抓”,拉高标杆,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招商选资的支撑作用、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要素资源的保障作用,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县领导林建波、王晓雄、黄方雷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经信、财政、国土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招商、永投等部门汇报了2017年投资计划总盘子及县级政府投资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重点前期项目计划安排等情况。听取汇报后,林万乐指出,投资仍然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下步抓投资的思路要坚持扩规模和优结构“两手抓”,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通过储备、包装和申报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设立产业引导基金,进一步扩大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以政府投资撬动社会投资,努力引进一批标志性企业、上马引领性项目,努力实现建成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林万乐要求,固定资产投资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依托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招商平台从沿江向山区转变、招商重点从商住向休闲旅游转变、招商方向从传统向新业态转变,真正把有效投资的接力棒转交给社会资本,确保民间投资稳定在70%以上,实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技术改造、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投资四个“增长15%以上”的目标。要牢固树立重大项目“落地是硬道理、投运是真本事”的理念,建立健全项目谋划、对接洽谈、落地跟踪、建设保障一条龙服务体系,统筹抓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运每个环节。要大胆探索政府购买服务、PPP、产业基金等多元化融资模式,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存量土地清理工作,多渠道解决资金和土地保障问题,同时要加强督考,深化拔钉清障行动,全力为重点工程建设清除障碍。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