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徐立毅率市慰问团来永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1 01:38: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率市慰问团来永开展“送温暖”活动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学会换位思考,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需,并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及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志佩陪同。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率市慰问团来永开展“送温暖”活动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学会换位思考,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需,并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及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志佩陪同。

  上门送温暖,关怀暖人心。“提前给您们拜年了,祝大家健康长寿。”走进枫林镇敬老院,徐立毅俯身询问老人身体情况,送上春节祝福。当了解到老人们在这里生活都很开心时,徐立毅甚是欣慰,并来到老人们的宿舍和敬老院食堂,了解老人家的居住饮食情况,叮嘱正在准备午饭的工作人员要确保老人伙食菜品丰富、营养搭配合理。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徐立毅还一再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把老人当亲人来照顾,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聊家常、访民生、送祝福,在枫林镇龚埠村,徐立毅一行入村走户,先后走访慰问了六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徐立毅都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勉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的各项工作,特别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困难老党员陈永汉家,徐立毅指出,老党员在基层为党的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关心关怀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生活水平,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体会到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针对永嘉山区与沿江发展不平衡这个最大县情,面对少数山区百姓生活还比较困难这个实际情况,我县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暖民心”的重要举措,以革命老区、扶贫重点村为主攻方向,以提高老百姓获得感为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着力提升农村发展活力,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将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长效机制上下实功,在狠抓落地上见实效,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依托生态资源这个最大优势、最大潜力,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扩量提质,建立健全旅村利益分配机制,把旅游业打造成农民增收的“一号工程”;坚持把统筹发展作为核心任务,通过优化“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不断引导资源要素向山区倾斜,全力培育五个产业型、功能型组团,实现组团之间错位发展、组团内部优势互补,实现山区生态富民、绿色崛起;坚持把保障民生作为最大义务,进一步完善农民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等制度,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跟踪做好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工作,不让一村一户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掉队。

  徐立毅在与当地基层干部座谈时说,来革命老区慰问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是表达市委市政府对老区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切。中央和省委一直强调要关心群众疾苦,树立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全力照顾好困难群众,关注弱势群体。永嘉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特别关心关注困难家庭,一定要把触角延伸到边到角,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出来。

  徐立毅强调,基层干部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纳米”。村级干部要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保护好生态环境,利用好生态旅游资源,带领村民实现增收致富。要树立环境就是资源、就是竞争、就是优势的理念,紧紧依靠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打造优美村庄环境。村级组织换届事关农村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领导组织,注重把握环节,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