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打造“水乡时尚智造星城” ——访乌牛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绯宇

发布时间:2017-01-11 01:33:59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带两城五组团”总体布局,明确了乌牛城镇化方向,强化了产城融合理念。乌牛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绯宇表示,未来五年,乌牛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产业转型发展,围绕打造“水乡时尚智造星城”的战略目标,力争实现瓯江北岸城市带中乌牛一翼新型城市化和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乌牛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北汊桥、乌仁大道、市监管中心、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岭下工业园等省市县重点项目先后落地,涵盖了交通、工业、民生等多个方面。金绯宇对乌牛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乌牛地形地貌、经济格局、资源禀赋就是一个微缩版的永嘉,所以乌牛发展的统筹方案也可以借鉴‘一带两城五组团’思路,打造乌牛‘一带两区五支点’,一带是乌牛溪生活带,两区是岭下工业园区和东蒙工业园区,五支点为乌牛港、东蒙山、乌牛早、乌牛米、乌牛酒。”

  金绯宇说,“水乡时尚智造星城”中的“水乡”指的是通过乌牛溪治理工程及黑臭河治理工程整体美化乌牛水系,实现乌牛因水而美;“时尚”指的是依托乌牛时尚产业基础和优势,继续做大做强时尚产业,建设时尚新城;“智造”指的是东蒙工业园区制造企业向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制造转型,岭下工业园区大力引进高端“智造”企业,并有效对接北白象相关产业,化区位优势为产业优势;“星城”有三重意义,第一重是生态观星城,第二重是产业明星城,第三重是温州卫星城。

  今后,乌牛将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加快完善三横三纵路网建设为重点,2017年建设完工乌牛大道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电力路西段,打通新宅路、新庄路的断头路。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力争2017年实现乌牛南湾自然村整体拆迁。以祥池80亩地块、交通综合体等项目作为“大拆大整”重点,逐步实现“大建大转”。

  同时,乌牛文化底蕴深厚,这也是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的方向,金绯宇表示,接下来将正式把人文乌牛建设提上日程,借助郑曼青、林曦明、叶长海、柯绿娃、蒋川、戴家妙等乌牛名人效应,通过提高知名度来提升文化品味,带动文化经济发展。以早茶文化产品、书画作品、棋文化产品、篆刻产品等为重点开发文化产品,并通过建设文化产品交易平台,发展文化贸易,实现从文化品牌到文化经济的跨越。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