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山坑村全面落实生猪散养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0 16:29:3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碧莲镇山坑村生猪散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委会主任汤光满即是整改工作的参与者,也是直接见证者。他说:“在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村散养户整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现在村里不仅臭味没了,环境好了,苍蝇虫子也少了。”

  原先,山坑村共有5户生猪散养户,其中散养户刘贤钦的整改难度最大。他本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妻子患有帕金森,两口子以养猪为业,共养了1头母猪、4头肉猪、10头小猪。一开始,刘贤钦对整改工作有抵触心理。碧莲镇相关领导及环保所所长便带领工作组,先后数次去刘贤钦家做思想工作。考虑到刘贤钦的实际情况,工作组及时联系大型养殖企业,收购刘贤钦家的母猪和小猪;同时还联系了肉类加工企业,按照远高于市场价的13.5元/斤对其肉猪进行收购,最终达成了收购协议。之后,工作组还联系热心企业,对刘贤钦家进行扶贫慰问帮扶,解决了两口子的后顾之忧。

  在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整改人员不懈努力,积极推进,让山坑村的生猪散养整改工作得到了全面的落实。通讯员 金小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