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访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

发布时间:2017-01-09 20:00: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党代会对瓯江北岸城市带给予了精准规划定位,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表示,作为“一带”的重要桥头堡,桥头镇将充分发挥温州“井”字型对外交通网络的西向枢纽功能,加快推进产业、环境、城镇“三大转型”,构筑环境宜人、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

  县党代会对瓯江北岸城市带给予了精准规划定位,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表示,作为“一带”的重要桥头堡,桥头镇将充分发挥温州“井”字型对外交通网络的西向枢纽功能,加快推进产业、环境、城镇“三大转型”,构筑环境宜人、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

  尤建夏说,按照县党代会提出“提质发展制造业,集聚发展服务业”的要求,桥头镇将坚持提质增效,着力推进产业转型。提速建成育才教育装备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57亩老菇溪河道回填、服装辅料小微创业园,为纽扣、拉链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提供必要的空间支持。高品质打造维多利广场和桥头商贸城为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城市化协同、与制造业融合。科学谋划总部经济,优环境、重服务、提效能,促进在外桥商贸易回归,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

  按照县党代会提出“打造山水与人文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永嘉”的要求,桥头镇将践行“两山”理念,着力推进环境转型。深入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打好“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优化镇域人居环境。以菇溪河道、瓯江(桥头段)、坦头溪等水域治理为突破口,促进镇域防洪能力的提升和水环境的优化;同步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镇截污纳管工程、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加快实现城镇污水治理全镇全域全覆盖。借势“大拆大整”,强力推进危旧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违法建筑整治,全面加强流动人口、“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速实施朱涂、壬田城中村改造和商贸城旧市场改造,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通过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城镇景观底蕴,提升城镇形象。

  按照县党代会提出“加快打造现代化城市新形态”的要求,桥头镇坚持科学谋划,着力推动城镇转型。加快城镇“一纵三横”主干道建设,S333省道改建和金桥隧道建设将密切桥头与瓯北、桥下城市带的联动格局,菇溪两岸市政道路建设将有力破解镇域内东西向交通的瓶颈制约,桥东大街精品街改造后城市品位将有跨越式的提升。深入实施停车场建设、城区道路整治建设、市政架空线路“上改下”等市政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新城建设带动连片发展,全面拉开城市建设大框架,逐步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尤建夏表示,当前,桥头发展有短板也有潜力,未来,桥头发展有机遇也有挑战。桥头镇将围绕“三区两美”战略举措,突出“五优五提”发展重点,走产业、城镇、环境转型跨越之路,实现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的发展愿景。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