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站:慰问枫林3户特困户

发布时间:2017-01-09 20:00: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9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站走进枫林镇,给3户特困户送上一份暖心,希望他们能欢度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

  1月9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站走进枫林镇,给3户特困户送上一份暖心,希望他们能欢度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

  汤岙村77岁的徐殿德是退休教师,照顾两位智障儿子已有10多年,记者在他家看到,房屋像是很久无人居住,铁拉门已生锈,房屋里全是破衣服、破被子、木柴、塑料袋等杂物,墙边上躺着两个人,就是徐殿德的儿子徐永海和徐海涛。

  徐殿德告诉记者,本来两儿子也是正常人,后来被人打了以后成智障了,无法和自己最亲的人正常交流。老伴也外出不理他们,只好自己照顾着两儿子的吃喝拉撒,等自己老了,两儿子不知该怎么办好。徐殿德最大的心愿想要一辆残疾车,有太阳时,把儿子推出来晒晒。

  从徐殿德家出来,来到东升村董理宁的家,这是县首届扶残助残“爱心家庭”之一。在这间简陋的南杂小店里,董理宁和几年前一样坐在小店中间,60岁的他头发略白,37年前,原本很帅气的董理宁在一次事故中失去双腿和一只手,对一般人来说这样的变故足以打垮一个人,但他仍选择了坚强。37年来,他在当地开一间南杂店补贴家用,还要赚钱养活家人,熟悉的人对他除了同情更多的是钦佩。董理宁告诉记者,现在90岁的老父亲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而且还有老年痴呆,本来父亲照顾他,现在他要照顾父亲。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核实了3户情况比较特殊的残疾人、低保户等贫困家庭,“年关送暖”活动组向董理宁、徐贤敏、徐永海等3户贫困户送上3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救助金3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