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6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黄慧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月6日,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黄慧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今年经济工作总的基调、政策思路和重点任务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2017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永嘉作为全省、全市的一个缩影,这次省委提出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及经济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都十分契合永嘉实际,对于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在“稳”的基础上做好“进”的文章。要把“大拆大整”作为倒逼手段,依靠“大拆大整”保安全、拓空间、促转型,重点抓好拆违、城中村改造、“四无”整治、地质灾害治理,确保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以清水埠改造项目为引领,联动推进整村连片改造,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并聚力打击“低小散”、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实现“良币驱逐劣币”。

  会议强调,要把空间布局作为主要承载,按照县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瓯江北岸要坚持城市带和经济带同布局、共提升,加快形成“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新格局,两大功能城区主要是依托各自优势,加快培育公共服务业、高端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旅游集散的配套产业等,山区五大组团要坚持产镇融合,以全域旅游为主线,实现组团之间错位发展、组团内部优势互补。要把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抓好制造业服务化,积极顺应“互联网+”的跨界式、开放式创新趋势,鼓励制造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加快推动二产向2.5产升级,抓好旅游产业化,坚持旅游主业化、全域化、精品化,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景区创建,确保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要把投资创新作为两大引擎,重点是加快引进实施一批标杆项目、引领项目,培育发展创新型经济,确保民间投资比重稳定在70%以上,R&D经费占比达到2%以上。对于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工作任务能提前分解的尽量往前赶,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八条”政策(试行)》、《永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