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发布时间:2017-01-06 02:31: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近日公布,全省共10家入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榜上有名,我县又添一张“国字号”名片。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近日公布,全省共10家入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榜上有名,我县又添一张“国字号”名片。

  据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岩头镇五涑鸟村,由纪念碑广场、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三大块组成,1996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早在2011年就推出三条“红色之旅”精品线路,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作为红色旅游线路一直在推广,尤其是每年5-7月份为红色旅游高潮,许多党员干部、学生都会到红十三军军部旧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各种活动来缅怀革命先烈。

  作为浙南传统革命根据地的永嘉,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彩,如屿北古村抗日武装起义旧址、沙头烈士墓、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等,囊括了楠溪江景区主要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为红色旅游提供了宝贵资源。此次,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旅游部门将借此机会大力宣传,进一步打响我县“红色旅游”品牌。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