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九站慰问突发脑出血的谷文军

发布时间:2017-01-06 02:16:21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5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慰问云岭乡山根村的谷文军,并将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义卖农产品所得及爱心人士捐的总共3742元爱心款送给谷文军。

  本网上个月报道了29岁青年谷文军因突发脑出血,三个多月花了40多万元治疗费,这还是亲戚、村民和爱心人士们东拼西凑起来的爱心款,每天面对高昂的后续治疗费,其父谷定乾向本报求助。

  为了照顾儿子,谷文军的父母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失去了生活来源,又要为治疗费发愁。想卖房为儿子筹钱治病,但农村的房子一直无人问津。这几天,谷文军的弟弟又向朋友借了5万元,已所剩无几,目前谷文军每天需要2000多元的花费。谷文军的弟弟告诉记者,哥哥比以前好多了,人也清醒了很多,也有意识了,但反映还是比较缓慢,饮食上可以喝些酸奶,白米粥能从嘴里吃进去了。

  为了筹治疗费,记者也再次帮他发起“轻松筹”平台筹款,但半个月下来只有1万多元的筹款。本报报道《“只要有一线希望,砸锅卖铁也要救儿子”》一文后,不少爱心人士也向谷文军伸出援助之手,有人直接去医院看望,这期间谷文军共收到了40000多元爱心款。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