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八站:慰问15户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01-05 02:38: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八站走进岩头镇、岩坦镇、沙头镇等地,慰问15户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同时在岩头镇八沸垟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1月4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八站走进岩头镇、岩坦镇、沙头镇等地,慰问15户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同时在岩头镇八沸垟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这次加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的还有温州市药学志愿者协会福佑分会的志愿者们,一行人分成慰问组和义诊组。在义诊现场,临时搭设的就诊台前早已围满了前来看诊的村民,专家们忙着给村民看诊、测量血压,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慰问组一行人首先慰问了岩头镇八沸垟村的戴新法。戴新法10多年前被石头砸伤导致下身瘫痪,妻子每天要为他擦洗身体、换穿衣服,操持繁杂的家务。而戴新法身残志不残,每天趴在床上做来料加工,赚取生活费用以帮补家计,还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记者5年前曾经采访过他,当时他还住在毛胚房,现在房子也“装修”了。

  岩坦镇张溪深固坑村培山自然村的村民夏福顺今年78岁,住在一间破旧木质结构的房屋,一家三代六口,三人智障两人生病。记者走进他的家里,没有看到像样的家具,餐桌上不见肉菜,生活十分贫困。

  夏福顺的儿子夏云湾今年45岁,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成智障,好不容易娶了一个老婆,也是个智力障碍者,却常年生病,现在脖子很大也没钱去医治。孙女夏利利10岁,智障,辍学在家。8岁的孙子夏晓良是正常人,孩子也是全家人唯一的希望,现就读于张溪中心小学二年级。

  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靠夏云湾打散工维持生计,有时连米也吃不上,家里所有的衣服都是好心人送来的。夏福顺去年因眼睛看不见,在好心人帮助下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今年还要做左眼手术。现在,孙子夏晓良户口登不起来是一家人最大的心病。

  当天,活动组总共走访了沙头镇霞川村、岩坦镇张溪村等15户特困家庭及孤寡老人,他们大多是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活动组给每户送上棉被、饼干等慰问品,给夏福顺家送上30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 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