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把三江打造成温州的RBD——访三江商务区党委书记季洪海

发布时间:2017-01-04 02:22: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日,在三江商务区立体城一期1号地块现场,记者看到500多名工人分布在建筑工地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推进立体城建设。这只是三江积极推动山水智城·楠溪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三江这片热土翻天覆地的开发建设尤为耀眼,一个集产业商务、现代居住、旅游集散、金融集聚、总部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片区正在瓯江北岸迅速崛起。

  1月3日,在三江商务区立体城一期1号地块现场,记者看到500多名工人分布在建筑工地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推进立体城建设。这只是三江积极推动山水智城·楠溪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三江这片热土翻天覆地的开发建设尤为耀眼,一个集产业商务、现代居住、旅游集散、金融集聚、总部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片区正在瓯江北岸迅速崛起。

  三江商务区党委书记季洪海表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纵深推进“三区两美”战略举措,全力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谋划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的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作为“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总体布局的核心地带之一,三江商务区将着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坚持把重点区块作为集聚服务业的主平台,先行抓好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城市转型发展。

  如何实现县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打造瓯江北岸城市带?季洪海说,三江商务区将坚持高起点的科学规划,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楠溪新区概念,重新进行完善跟融合,再加上三江罗东片,并将特色小镇叠加进去。同时借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东风,大力推进拆迁征地工作,尤其是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整村拆迁改造等。

  加快推进产城融合是县党代会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季洪海认为,三江是非常有特色的区块,显著的特点就是产城融合。当前正按照县党代会提出来的“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理念,把三江打造成温州的旅游集散中心,吸引温州高端要素来此集聚。尤其是结合罗东片的区域文化特色、资源禀赋,以瓯窑为主题,目前已委托南方设计院做规划,计划打造一个5平方公里的特色小镇,包含瓯窑文化、茶文化,包括相关延伸开来的系列文化,进一步挖掘当地的特色资源,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成为温州瓯文化的制高点和集聚地。

  季洪海表示,未来的三江将坚持两条腿(三江片、罗东片)共同走路、并驾齐驱,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旅游业全域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山水智城·楠溪新区建设,加快罗黄大桥建设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加强与上塘、黄田两个功能城区互动联系,努力把三江打造成温州的RBD。到时,三江会成为集现代居住、高端商务、研发设计、总部经济、众创空间等集聚高端要素于一体的现代商务区。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