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北罗浮大街将实现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7-01-04 02:18:24 编辑:周艺 字体:

  经过两天时间拆除,1月3日,“拦”在瓯北罗浮大街北段延伸路上的10间民房已全部拆除完毕,现场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忙着清理运输建筑垃圾。此举标志着瓯北又一“断头路”即将“出头”,罗浮大街将实现全线贯通。

  罗浮大街是瓯北城区内的一条重要规划要道,北段延伸工程南起104国道,北至清花西路,总长约753米,宽24米,局部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道路以及给排水、绿化、交通设施、综合管线等附属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300万元,其中721米已于去年3月份建成通车,剩余32米涉及花岙村9户10间民房的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处理工作。该项目自2009年10月立项,历时7年多,由于各种原因,“断头路”一直没有打通。

  路走着走着“断了头”,这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而这些“断头路”往往成为城市道路的“堵点”。面对城区交通日渐拥堵的现状,瓯北城市新区把该项工程作为“三区两美”建设的主抓手,把尽快扫除这只“拦路虎”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着力加大政策处理攻坚力度,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亲自过问,征地拆迁政策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具体抓,对拆迁户讲大局,明事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几十次的接触、谈判,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扫清了“拦路虎”。

  近年来,瓯北城市新区大力推进开工建设断头路,相继建设建成王家圩路北段延伸、龙桥路北段延伸、新桥路南段、楠江北路、阳光大道西向延伸等城市道路。据悉,该10间民房拆除后,力争早日组织路面施工,早日实现罗浮大街全线贯通。特约记者 周吉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