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元旦小长假旅游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1-04 02: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日,记者从楠溪江旅游风景区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门票收入97.84万元,同比减少1.13%;旅游总收入10952.54万元,同比增长54.84%。

  受到去年中秋节前后多次台风影响,我县楠溪江景区部分景点受损,石门台和崖下库景点仍在闭园维修,十二峰景点维修完成进入安全检测阶段,导致同比门票收入有所下降。但是部分景点的暂时闭园并没有阻挡市民元旦出行的步伐,楠溪江游客依旧络绎不绝。1月3日,记者从楠溪江旅游风景区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门票收入97.84万元,同比减少1.13%;旅游总收入10952.54万元,同比增长54.84%。

  户外拓展成“新宠”

  “不是在办公室上班,就是在家里‘宅’着,难得假期撞上好天气,就带着一家人来户外登山,既休闲又健身,还能看看新年第一次日出。”元旦当天,市民徐先生带着一家子在清晨登上乌牛东蒙山,感受新年日出带来的第一缕阳光。同样等待日出的还有一个来自乐清的登山团队,他们早在元旦前夕就登上东蒙山,在东蒙山广场上扎营露宿,各种颜色不一的帐篷成为了东蒙山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据了解,东蒙山海拔476米,台阶3116级,山上旅游设施和道路均由民间组自发筹建而成,站在东蒙山的最高处可以纵观温州5个县(市、区)所辖地域,山上有东蒙之巅、东蒙驿站、云海之廊和瞭望台以及东蒙广场等多个景点。是一处集健身、游玩、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与此同时东蒙山还被评为“2016年温州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之一。

  东蒙山建设的创始人之一陈德光告诉记者,随着东蒙山建设日益完善,前来登山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元旦小长假期间,来东蒙山登山的游客保守估计超过2万人次,元旦当天超过1万人次,这些游客大多都是来自我县本地及乐清、瑞安等周边地区。

  瓯窑小镇游人如织

  元旦小长假期间,三江街道龙下村瓯窑小镇,游人如织,畅游其间,一片欢乐祥和,在动静皆宜的画面里,每个人都是逍遥的主角,瓯窑小镇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欢度新年的首选。

  在古色古香的门牌吸引下,不少游客驻足游览。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不远处的田野里,一个个造型独特的稻草人惟妙惟肖,一旁的牛马羊等稻草动物神态自若,游客们在这些喜闻乐见的各色形象面前童心大发,纷纷卖萌与自己喜爱的稻草人合影留念,一起回忆乡村童年乐趣,感受稻草带来的奇幻之旅,小游客更是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在瓯窑陶瓷制作体验中心,陈列着瓯瓷成品和半成品,以及制作工坊,室内来了很多客人,有的是情侣,有的是姐妹,也有的是父子母女,大家在转动的泥盘上摆弄着并不熟悉的泥土,手放在水盆中沾湿,用脚踩下转盘的开关,手捧着转动的瓷土,随着转盘的转动,尽可能地塑造出各种形状,还不时地传出欢笑声。看得出来,大家已经完全沉浸在制陶的乐趣中。“觉得蛮好玩的,小朋友很喜欢,这里的空气、环境都不错,感觉还蛮值的,以后也会经常过来。”自驾带6岁的女儿前来游玩的陈女士是从市区来的。

  瓯窑小镇不仅吸引来自我县本地的游客,更有来自乐清、文成、瑞安甚至温州周边地区的游客携亲带友,举家自驾来游。这里受到游客青睐的不止这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稻草人和清新空气和优美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千年瓯窑文化绽放的光彩。

  露营基地千人狂欢

  品美食、眙牛人、住民宿、赏房车……元旦小长假期间,楠溪江旅游创客嘉年华在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火热上演,吸引了超过2000多名游客前来围观、狂欢。

  在活动现场,一台由智游自哉(上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型房车来到楠溪江,该房车具有扩缩功能,原车内面积约13平方米,扩缩后可以达到28平方米,车内日常家居齐全,可以提供一家三口以上人数的日常饮食起居。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向在楠溪江成立新的房车租赁分公司,并筹建一个大型露营营地。另一边,由创客、辣妈和匠人同台上演的小吃美食、非遗工艺品目不暇接。

  据楠溪江创客嘉年华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客就是指将创意变成现实的人,而创客嘉年华则是给创客提供一个初步展示的平台,最终通过一系列筛选、评比吸引一批具有创意的旅游产品落户楠溪江,从而助推楠溪江旅游发展。

  漂流游客超5000人次

  除了创客嘉年华,距离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500米外的狮子岩景点的特色竹筏漂流及水上游乐项目同样备受游人青睐。在楠溪江面上,游客不时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楠溪江的冬日美景。“同样的山水,在不同的季节表现出不一样的颜色和不一样的感悟。”摄影爱好者陈先生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来到狮子岩,乘上一条竹筏,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他与大自然碰撞的痕迹。

  据楠溪江竹筏旅游总社(下文简称:竹筏总社)办公室主任郑曙飞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竹筏总社共接待乘坐竹筏的游客超过5000人次,其中狮子岩漂流点元旦当天就有超过1500人次,这些游客大多来自上海、福州和台州等地。

  据了解,目前楠溪江已有渡头、二桥、狮子岩、桃花源和龙河渡以及龚埠等6个漂流点,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游客数量和旅游需求,竹筏总社已经成功在岩头小港村建立第7个竹筏漂流点,并在今年强势推出,该漂流点将从小港直接漂流至狮子岩,全长约6公里,漂流时段月1小时,目前已经开放运营,部分旅游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建设中。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