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一场迎新年亲子环保宣传,在动车站广场上演

发布时间:2016-12-31 12:13: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0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队长龙似的穿着红马甲自行车队伍缓缓流入黄田街道动车站广场时,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县“五水共治”宣讲团便即时与志愿者们开展互动宣讲。原来,这是黄田摇篮幼儿园在这里举行“其乐融融,趣味无穷”低碳环保亲子运动会中的一个插曲。

  12月30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队长龙似的穿着红马甲自行车队伍缓缓流入黄田街道动车站广场时,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县“五水共治”宣讲团便即时与志愿者们开展互动宣讲。原来,这是黄田摇篮幼儿园在这里举行“其乐融融,趣味无穷”低碳环保亲子运动会中的一个插曲。

  “请家长们伸出一只手在空中抓一把,再放回口袋里。”“五水共治”宣讲团讲师潘静慧邀的开场白便给大家留下了悬念。然后潘静慧老师接着问:“小朋友们,你们觉得爸爸妈妈抓到了什么?”

  “爸爸抓到了空气。”有个小朋友举手大声回答。

  “空气对我们生活重要吗?”潘老师紧接着向孩子们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让我们来深呼吸一口,然后憋气,数下能憋多久?”……就这样,潘老师让孩子们亲自体会感知身边空气的重要性,了解空气污染,以及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等。潘老师还现场做了一个实验:两只小乌龟,一只就像平常一样放在水缸里;一只放在瓶子里,但在瓶子里放几根点燃的香烟,让它吸二手烟,瓶口再放一张洁白的白纸。让孩子们观察最后乌龟和白纸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个实验很直观地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大气污染对动物以及我们人类的危害。潘老师还以有奖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家长及孩子知道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该怎么做才是保护环境。比如:多植树,树木能吸走一氧化碳,释放出很多的二氧化碳;还要少开自家车,多低碳出行;生活中不要乱扔垃圾;要节约能源等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宣讲中,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七嘴八舌抢着回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永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200多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的宣讲活动。同时,还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