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七站走进上塘

发布时间:2016-12-28 21:40: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8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七站走进上塘,给8户特困户送上一份暖心,希望他们能欢度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

  12月28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七站走进上塘,给8户特困户送上一份暖心,希望他们能欢度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

  南城街道前三村今年64岁的徐宗山是孤寡老人,住的破房屋也是村民暂借的,屋里家徒四壁,靠低保过日子,平时身体不好时无亲人照顾,现在每天去附近的“雨花斋”吃免费中餐,村里的好心人有时也给他送些吃的。

  中兴村的施秀崇,20年前建房时从三楼摔下来,造成下半身瘫痪,不能走路,从此一家人的生活被改变,先天聋哑的妻子一边带年幼的女儿一边照顾丈夫。随着年纪的增大,施秀崇这几年连续生病,今年就住院两次花了1万多元,他渴望有一辆电动的残疾车用来代步。活动组给他送上了2000元救助款用于购买残疾车。

  随后,活动组走访了南城街道西前村、东城街道浦口村等地的困难户,他们大多是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通过走访核实,活动组向施秀崇、徐宗山、施陈建、王龙、李忠海、施建仁、李文良、王玉召等8户困难户送上9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救助金7000元、县残联扶助金2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