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提升城市品位 拉开城市框架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上塘中心城区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谋大势、干实事、抓关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拉开城市框架,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县领导王高博陪同。

  12月2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上塘中心城区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谋大势、干实事、抓关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拉开城市框架,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县领导王高博陪同。

  在协调解决上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姜景峰指出,以前的城乡统筹工作把全县分为沿江、山区两大块,沿江的重点是上塘、瓯北、三江、黄田连体发展,打造“大县城”,虽然名称叫“大县城”,但重点是瓯北和三江,上塘的定位是相对弱化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城乡布局中,进一步突出了县城的地位,把上塘的发展拉升到一个历史性的高度,对上塘中心城区和三个街道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塘作为县城,发展的目标主要是巩固和提升全县政治文化中心的地位。

  姜景峰指出,上塘的城市形象,在全省所有县城中是倒数的,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上塘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要大力度推进市政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包括市政道路、停车场、污水管网、管道燃气等市政设施,精品街区建设、主城区绿化美化亮化、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清理,尤其是力争在两年内打通所有的断头路。要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分区域、分阶段、分梯队启动城中村改造工作。要把基础设施和商业布局拓展开来,通过系统的谋划,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引导等工作。

  姜景峰强调,任何城市的发展,都需要一个支柱产业、主导产业的支撑,对于上塘的产业是主打服务业、兼顾制造业。公共服务方面要加快建成县图书馆-档案馆、体育“两馆”、县社会福利中心迁建工程、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还要再继续谋划、包装、申报和启动一批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活性服务业方面要建成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还要借力招商选资,继续引进实施一批重大、高端的服务业项目;制造业方面要更加突出“亩产论英雄”导向,利用好有限土地,准入一批无污染、高能耗、高产出的科技型企业,已经准入的要加快引导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