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6 02:20:2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精神,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要求,12月23日下午,全省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眼下一些地区在婚丧红白喜事上存在大操大办现象,在群众中造成很坏的影响,各地各部门接下来要以元旦、春节为契机,在全面推进家庭文明和农村移风易俗建设的同时,要狠刹婚丧喜庆活动讲排场、攀比斗富的不良风气,大树“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之风。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运用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群众自觉除陋习、树新风;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乡规民约的作用,加快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