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应急包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6 02:16:3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助推我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开展,12月23日,我县“应急包进家庭”活动在瓯北街道珠岙村文化礼堂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小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傅朝宗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应急包发放让村民大受欢迎,应急包领取处被许多村民围得水泄不通,部分志愿者还把应急包送进村民家里,并现场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此次活动共赠送应急包600多个。村民纷纷表示,应急包里面有灭火器、防毒面罩、灭火毯、多功能安全锤等东西,这些很实用,放在家里有备无患。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团县委、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安全咨询服务等活动,村民纷纷前往咨询了解,气氛十分热烈。

  吴小英在活动现场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全县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方法更加科学高效。当前,我县正在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应急管理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为创造和谐幸福家园提供保障。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