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六站走进云岭乡

发布时间:2016-12-26 02:11: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5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云岭乡,给8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12月25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云岭乡,给8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云岭乡有高山上的平原之称,活动组首先来到富源村,得知村民潘善林4年前因膀胱发炎做手术后,一直挂着尿袋生活。潘善林告诉记者,这4年来,他做过3次手术,光一年的尿袋花费都要1万多元,今年他又因小肠气做了手术。而妻子章松林股骨头坏死,每天要配戴腰围以保护腰椎间盘和腰肌。夫妻俩现在都不能干重活,章松林连楼梯也不能走。儿媳妇看到家里的变化已离开了,现在潘善林的儿子一边带孩子一边打工。

  该村78岁的夏圣芳一级残疾,有高血压,两年前眼睛看不见又没钱去医治,而老伴也是肢体残疾,今年儿子种西瓜又赔了很多钱,年迈的夫妻俩没有收入还要照顾孙子,这半年来没吃过一次肉,想吃一顿肉也成了他们的心愿。

  岭南村的潘统恩75岁,10多年前意外摔断了手臂,由于没钱医治,现在肢体残废,今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病住院四次,每天要吃药,家里的活都要靠老伴一个人。

  中源村的马通英因高血压、糖尿病引起并发症,并造成半身瘫痪,右股骨颈骨折,瘫痪后就像变成了一个婴儿,任何事情都做不了,而且只能简单的言语,声音也很轻,全靠丈夫悉心照料……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核实了8户情况比较特殊的残疾人、低保户等贫困家庭。“年关送暖”活动组向潘教奇、潘统喜、马通英、潘善林、吴秀芳、夏对芳、叶彩娟、潘统恩等送上12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救助金8000元、县残联扶助金4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